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丝路奇缘》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0月31日13:03

《丝路奇缘》

作者:冉红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8月

ISBN:9787556828609

定价:35.00元

内容简介

上世纪30年代末,法国葡萄酒商人安德烈带着女儿玛丽娅去新疆考察吐鲁番的葡萄,并在当地和新疆人胡赛音创建了一个葡萄园及葡萄酒厂。玛丽娅和胡赛音的儿子库尔班相识相爱,后来却天各一方。光阴荏苒,一晃就是60年。2009年,新疆西域雪莲葡萄酒公司成立,他们酿制的“艾斯来沛”葡萄酒和法国玛丽娅葡萄酒公司生产的“阿黑叶古”葡萄酒翻译成汉语意思都是“回味”,而且配方也相同。法国玛丽娅葡萄酒公司将新疆西域雪莲葡萄酒公司告上了法庭。这一官司引出了库尔班和玛丽娅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情故事……

作者简介

冉红,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北京市影视动画协会副会长,曾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影视文学教学、研究和创作,有大量作品问世。曾创作《会唱歌的土豆》等电影文学剧本、《快乐的小伙伴》等电视剧剧本、《浩昊文字国历险记》系列动画剧本,曾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金鸡奖及中国电视飞天奖等。出版过长篇故事《鬼城传奇》、长篇纪实文学《三毛最后的恋情》、长篇小说《西部女盲流》等

媒体评论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一大主题。本书中法国玛丽娅和新疆库尔班这段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恋,缘起于丝绸之路,缘聚于新疆的葡萄和法国的葡萄酒。在作者笔下,将过去的“丝绸之路”和今天的“一带一路”巧妙地联系起来,读之犹如品尝甘醇美味的葡萄酒般令人沉醉。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评论家、文化学者 张颐武

丝绸之路遥远神秘,无数故事惊天动地。穿越七十年历史的风雨,见证不同国度族别的浪漫真情。优美如诗的字里行间,处处飘荡着葡萄美酒的芳香;峰回路转的情节中,时时可闻天籁之乐声可见曼妙之舞姿。一段丝路上的奇缘让我们重回人类那条文明古道,尽享多彩多姿的风景,感受互爱互信互助共同创造历史的正能量。一部呕心沥血的力作,充满了独有的文学魅力。

——新疆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小说家 董立勃

法国的葡萄酒世界闻名,新疆的葡萄天下独有,它们都是名副其实的“瑰宝”。冉红教授所著的《丝路奇缘》将法国的葡萄酒和新疆的葡萄巧妙地联系起来,并用“丝路”作纽带,讲述了一个凄婉悱恻的爱情故事。读来令人感动,妙不可言!

——世界瑰宝艺术协会主席 贺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