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尹中代表:让主旋律更响亮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郝天韵  2017年10月25日09:28

尹中 供图

“18日上午,我和代表们一道走进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从唱国歌开始,全程我的心跳就没有慢下来过!”10月22日晚,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尹中感慨万分。

尹中告诉记者,参会几天下来,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理解的这个‘新’字,是时代的崭新起点,是发展的迫切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更是包括我们战斗在新闻战线的党员在内的全体党员应当具备的新状态、拥有的新作为、开创的新业绩。”

从2004年参加新闻工作至今,尹中始终热爱基层的采编报道工作。把主流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是他和同事们一直坚守的新闻理想。

除了来自基层的经济、民生报道,尹中还多次参与重大题材报道,生动、全面地在电视中记录、还原了重大历史时刻的细节和精彩瞬间。他说,作为“媒体湘军”、湖南广电的一分子,他亲身经历了这几年湖南广电在新闻、节目、大型活动、公益广告等方面如何努力作为,让主旋律更响亮,让正能量更强劲。

谈起今年被推选为十九大代表,尹中说,这是属于集体的荣誉,他希望能够把更多基层新闻工作者的声音带到大会上。

近年来湖南广电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芒果TV已经成为全国党媒旗下用户规模最大的视频新媒体,芒果云新闻客户端也正在发力。置身于日新月异的媒体融合环境中,尹中对新时代给主流媒体新闻工作者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深有感触。

“当前,移动互联网技术突飞猛进,新媒体快速发展,从根本上改变了信息传播格局、社会舆论生态、公众参与方式。我作为基层代表,建议加强平台建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从点向面拓展;建立人才培养机制,为媒体融合发展储备更多全媒人才、融媒队伍;进一步优化主流舆论管理机制,放大主流媒体声音,让主流媒体充分释放活力,更好地适应市场竞争,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尹中说。

尹中是代表,但也没忘记自己的记者身份。会议期间,尹中在认真履职之余,在驻地把自己在大会上的所见、所闻、所感整理出来,录制小视频,从一个媒体人的角度,生动地呈现了大会的盛况、火热的氛围和代表们讨论的热情。

“兴奋地去参观成就展,全程激动”“党代表有故事”“今天抢到发言了”……目前,在芒果云新闻客户端上发布的《尹中在场》专栏已经有10余条短视频,从这些作品中,也能感受到当今全媒体新闻人求新求变、自我提升的努力。

“让我们的新闻作品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尹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