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苏作家高淳:一根手指敲出三百万字作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0月25日10:17

10月21日,由江苏常熟市文联主办、常熟市作家协会和虞山镇文联共同承办的青年作家高淳作品发布暨研讨会在江苏常熟举行。文学评论家朱辉军、李惊涛,江苏省作家协会理事陈武,苏州市作协副主席丁晓原等出席。

高淳自小患有先天性肌弛症,行动受到严重阻碍。但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用唯一能动的右手食指敲完150万字的长篇小说《风逝》之后,又用了3年时间创作了75万字的长篇小说《生死时代之双雄》,他用顽强的毅力书写了独特的人生。

与会专家们高度评价高淳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高淳作品的责任编辑周小丽谈到,高淳的作品贴近百姓生活,语言清新优美,风格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生死时代之双雄》将成为高淳写作的又一个新起点。丁晓原表示,高淳的创作让我感到钦佩,高淳是生命与文学创造的奇迹。梦想照进生命,生命创造文学,文学创造了生命,高淳的创作给了我很多对生命、文学,以及人格的追求的启示和启发,值得我们学习。他还认为,高淳的文学作品的意义更多在文学之外。中国文联出版社先后三次出版高淳的著作,无论对高淳,还是对整个社会,更是一种扶持文学的力量,扶持善的力量。

据了解,高淳从18岁开始写作,用了15年的时间累计创作了30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上个月,高淳已与北京一家影视公司签了他的新著《生死时代之双雄》的影视改编权合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