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宏森谈中韩文化交流:关乎民心所向

来源:手机人民网 |   2017年10月21日10:02

10月20日上午10点,“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介绍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中国在保护外国电视剧版权方面有何举措?中韩因萨德问题影响了两国文化交流,在十九大后,能否期待中韩双方在文化上的积极交流?

张宏森:关于外国电视剧版权保护,我们已经开展了剑网行动,查处网络侵权盗版,保护包括外商企业在内的合法权益,得到很多境外机构积极评价,行动还在继续努力推进中。

在这里我想特别强调的是,文化交流不是一般的商品交易,它关乎民心所向、情感选择。在我接触的业务范畴内,也观察到中韩两国很多交流合作项目在不同程度地进行。文化交流,是有温度的交流,温度来自于民心和情感。民心相通了、情感相融了,文化交流合作一定会朝积极方向发展。文化交流的深度、广度取决于情感温度,这个问题需要我们共同面对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