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庆祝建院十周年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0月20日07:18

9月26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建院十周年庆典在京举行,建院十周年特别展同时开幕。

10年来,中国油画院坚持以油画艺术为核心研究对象,不仅通过课题组研修班、特邀青年艺术家驻留、中外高研班等方式培养专业人才,而且积极开展了创作实践、理论研究、展览策划等活动,力图将油画艺术置于交叉性的人文学科中展开跨学科研究,为建成一所具有更高艺术品质的学派体系和更强学术优势的研究机构而不懈努力。此次展览展出了我国老中青三代油画家的220余件作品,涵盖了10年来参与中国油画院建设发展的学术顾问、在职艺术家、特邀艺术家、课题组艺术家、特邀青年艺术家等创作的具有代表性的油画精品,并以文献与作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呈现了中国油画院10年来的发展历程、学术理念、研究脉络,充分体现了中国油画院始终践行的真善美的价值观念和秉承的“寻源问道”的学术宗旨,多维度彰显了其开放立体的艺术与文化生态。

当天,靳尚谊、詹建俊、钟涵、杨飞云围绕“中国油画的现状及未来展望”这一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纪念音乐会同期举行。

展览将持续至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