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全国高校青年美术创作大赛颁奖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0月20日07:17

10月9日,首届“青年创作杯”全国高校青年美术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暨公益捐赠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张道兴、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等为年度最佳作品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典藏奖、校园佳作奖、最佳人气奖获奖者颁奖,杨澜代表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向10位捐赠作品的优秀选手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勇于开拓创作视野、积极开展创作实践,在秉承传统的基础上融入独立的艺术思考和艺术表现,展现自己的创作活力与才华。大赛共收到来自200余所高校的3000多位在校生的报名作品,包括中国水墨、油画、水彩、版画、平面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展示了全国艺术高校学生的创作成果。经过评选,最终有近200位选手入围决赛,入围作品展于10月5日至9日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行。据悉,10位获奖选手的捐赠作品将进行公益拍卖,所得用于支持青少年及儿童艺术教育推广。大赛组委会还遴选了4名获奖者携个人作品赴吉尔吉斯斯坦参加了“国际青年艺术节”交流活动。

当天,首届一带一路“青年创作杯”全国青年教师美术创作展正式启动。此次展览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年教师通过艺术创作展现中国悠久灿烂文化,培养以艺术为媒介讲好“中国故事”的青年教育人才。展览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及全球华人)各级学校及培训机构的青年教师征集作品,包括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绘画、雕塑等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