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日出日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0月20日10:19

《日出日落》

作者:杨晓升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7月

ISBN:9787519431181

定价:69.00元

内容简介

该书收集杨晓升创作的并发表的中短篇小说近10篇,这些小说,朴实真切,题材多样、内蕴丰富,既引人入胜,又发人沉思;视角、人物、故事、情节、细节及内涵等,都带有鲜明的时代烙印。这些小说,大都以写实手法,呈现不同时期、不同环境人的生存状态与命运浮沉,作者既有对都市情感和人间世相敏锐细致的洞察,又有对底层百姓命运的悲悯和深切关注。本书凝聚了作者数十年来的生命印记和真情实感,以及对社会变迁和世道人心的深入思考,是作者情感、思想和艺术的重要结晶。

作者简介

杨晓升,男,广东省揭阳市人。1984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生物系,曾任《中国青年》杂志编辑、记者、版面主编,现任《北京文学》月刊社社长兼执行主编,编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1987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199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中国魂告急——拜金潮袭击共和国》、《告警——中国科技的危机和挑战》、《中国教育,还等什么》、《只有一个孩子——中国独生子女意外伤害悲情报告》、《六月风暴——拷问中国教育》等长篇报告文学及中短篇小说、散文、随笔、评论等各类作品近200余万字。《只有一个孩子——中国独生子女意外伤害悲情报告》获2004年度“正泰杯中国报告文学”大奖和第三届(2004~2008)徐迟报告文学奖,《21世纪,巨龙靠什么腾飞——中国科技忧思录》获“新中国六十周年全国优秀中短篇报告文学奖”。近年所著中篇小说《红包》《介入》《身不由己》等被《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等多家报刊转载,并入选年度作品选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