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代表团访问埃及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典编修指导委员会网 | 中国驻埃及使馆文化处  2017年10月19日08:01

2017年10月10—13日,由第6届茅盾文学奖得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柳建伟率队的中国作协6人代表团访问埃及,与埃文化界人士就中埃两国文学交流进行了务实探讨。

12日晚,在中国驻埃及使馆文化处及阿拉伯世界著名文学报刊《文学消息报》共同组织下,中国作协代表团莅临《文学消息报》总部,与埃知名作家、诗人、翻译及汉学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埃方嘉宾包括该报副主编曼苏拉·伊兹·丁、“阿拉伯布克奖”得主优素福·泽丹、埃及国家图书总机构“获奖作家作品丛书”主编蒂娜·曼杜尔、“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得主穆赫森·法尔加尼、埃及著名女诗人法蒂玛·甘迪尔等多位埃文化界名流。


 

研讨会现场

柳建伟对《文学消息报》创刊25周年表示祝贺,指出该报在埃及乃至阿拉伯世界文坛具有重要影响力。当前,埃文学、新闻界对进一步推进中埃文学深入交流有着迫切需求,而文学译介传播也离不开新闻媒体与翻译界的共同努力,希此次中国作协访埃“重启之旅”能够成为推动中埃文学界坦诚交流、相互合作与共同发展的良好开端。


 

中埃嘉宾合影(摄影:王文骁)

访埃期间,中国作协代表团还拜会了埃及作协总部和艾因夏姆斯大学语言学院中文系,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建立中埃作家互访及翻译传播机制进行了交流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