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0月18日06:24

10月16日上午,中国作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主持会议。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吉狄马加、李敬泽、阎晶明、吴义勤及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一次非常重要、非常关键、非常鼓舞人心的会议。全会全面回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形势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十九大作了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的充分准备。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实现深层次、根本性变革的五年,也是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五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指引下,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于人民群众伟大实践的丰沃土壤,推出了一大批有筋骨、有温度、有道德的优秀作品,文学创作活力奔涌,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道路越走越宽广。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努力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事业新的辉煌篇章。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集中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要求,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安排好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九大重要新闻,组织好中国作协所属报刊社网等的有关宣传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