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桃李天下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0月13日07:05

黄金明为鲁迅文学院第十三届作家高研班、第二十八届作家高研班(深造班)学员。其诗歌精选集《时间与河流》最近由花城出版社出版。该书境界开阔、意象奇崛,想象力充沛,有现实感及现代性,个人风格强烈,有多重阐释的可能。作者深谙现代诗的技艺,由单一抒情过渡到处理复杂现实,运用叙述、思辨、反讽等修辞,以应对现实越来越丰富、复杂的挑战,呈现出复调或混搭风格,努力将日常经验提升为人类的普遍经验,从而超越时代。作者精通语言炼金术,诗句优美、纯粹、锋锐而有力,直取核心,有着钻石般的硬度、密度和光泽。该书随处可见东方古老诗学的智慧及西方人文主义思想的渗透、交融和对话,在艺术上表现出深厚功力及勇敢的探索精神。该书将象征、隐喻及白描糅合为一,细部描述绵密精确,但整体上仍是一个巨大的象征系统。

曾维惠为鲁迅文学院第十九届高研班学员,她的最新力作——“毛豆兄弟历险记”系列于近日由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曾维惠以优美的笔触讲述了毛豆兄弟的成长故事,在漫游森林、海边、乡下、城市的过程中,两个圆滚滚的小家伙虽然犯了不少错误,但收获了爱、宽容、知识、勇气、责任等。本系列童话故事妙趣横生,语言形象生动,图文并茂,可以给小读者带来奇妙的阅读体验。

乐冰为鲁迅文学院第十九届高研班学员,其长诗《祖宗海》近日由海南出版社出版。该部长诗约16万字,由海南诗人乐冰历时4年创作完成,作者通过诗歌的方式,让读者了解海洋、知晓南海,对提高公民海洋权益意识能起到宣传引导作用,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