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职工热议“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0月13日06:42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出的部分图书

10月11日和12日,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干部职工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大家看到,展览通过10个主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生动展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职工们通过一张张图片图表、一段段视频资料、一件件实物模型,深切感受到5年来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人民生活的今非昔比、社会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

职工们谈到,通过参观展览,直观而深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通过伟大实践创造出来的巨大成就。在展览中看到了很多新东西,一些新科技、新发展虽然之前在电视里、网络上也有所了解,但从来没有像这样可触可感、近距离接触,国家真的是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很多职工都是党员,他们表示,作为党员,要严于律己,时刻铭记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做一个政治上“定力”十足、工作上“动力”十足、学习上“毅力”十足的优秀党员。

大家谈到,党和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让社会主义文化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中,让文化时时处在每一个人的身边,成为了每一个文化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从展览中可以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文化创造创新能力逐步提升,全国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不断上升。社会公共文化建设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公共文化服务活力进一步增强,公共服务体系逐渐建立完善。我们在继承传统、多方吸收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形成越来越多属于自己的文化品牌。我们的文化在世界上越来越有影响力,越来越有号召力。仅就文学领域而言,越来越多的中国作家作品饮誉国外,获得了越来越多国外读者的关注。我们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心,作为一名文学行业的从业者,要更好地为作家服务,推介、出版更多的优秀作品,不断丰富中华民族的精神宝库。 (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