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对阵》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0月13日09:50

《对阵》

作者:徐贵祥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9月

ISBN:9787535492722

定价:39.80元

内容简介

著名作家徐贵祥*新长篇力作,讲述了抗战期间,发生在驻守渤海湾的八路军清河支队与国民党琅琊独立旅之间一系列可歌可泣的故事。以杨蓼夫为首的八路军将士,与以郑亦雄为首的国民党军官们,在共同驻守渤海湾期间,既协同抗日唇齿相依,又因为政治立场的不同,发生了种种的摩擦和冲突。解放战争开始,两军北上,对垒于东北战场,多年来血浓于水的情感,以及受到杨蓼夫等八路军将士的精神感召,郑亦雄等国民党军官终于率部起义……

作品大气磅礴,透过一段特殊的战争历史,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革命将士形象,展现了令人拍案叫绝的兵法智慧。同时,该作品以国民党琅琊独立旅和八路军清河支队为代表,生动再现了国共两党在抗日战场上的种种表现,字里行间可见作者深厚的文学功底和精准的党史知识素养,艺术的真实使作品富有感染力。

目 录

第一章 雪祭 / 1

第二章 借兵 / 29

第三章 盛宴 / 85

第四章 移师 / 111

第五章 北上 / 157

第六章 龙海关 / 208

第七章 十字岭 / 247

第八章 北上 / 267

第九章 谈判 / 306

第十章 回马枪 / 343

第十一章 起义 /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