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朗读者》第二季打造爱的教育课

来源:晶报 | 马丹昊  2017年10月13日09:00

董卿认为《朗读者》是文字和人并重

近日,“CCTV国家品牌计划”发布会首度曝光了第二季《朗读者》的拟邀嘉宾阵容,巩俐、焦晃、扎克伯格、小泽征尔、安德烈·波切利、贾平凹、潘建伟等或将登上第二季的舞台,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并倾情演绎经典美文,呈现出生命之美、文学之美和情感之美。

董卿表示,除了全新的豪华嘉宾阵容,第二季《朗读者》也会在读本、舞台和朗读亭上全面升级。在董卿看来,《朗读者》中的“朗读”二字重文字,“者”字重人,旨在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我们要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并感动于他们让观众遇见了大千世界”,董卿说。

为了体现这一主旨,董卿现场以朗读的方式,声情并茂朗读了萧红的《回忆鲁迅先生》、海伦·凯勒《我的老师》和莫言的《我的老师》,并分享了自己读书时一位老师教育同学的暖心故事。她说,如果把一档节目比作是一堂课,我们在这堂课传播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的沟通,这是一堂爱的教育课。受邀参与发布会的胡彦斌也表示,有机会要来参加《朗读者》。

除了《朗读者》外,董卿还邀请到撒贝宁和胡彦斌一起为中国首档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站台。节目将流传千年的古诗词和现代流行音乐结合,用“唱”的方式来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独具创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