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徽研讨金兴安文学创作四十年

来源:文艺报 | 黄尚恩  2017年10月11日06:39

9月28日,由安徽出版集团、新华出版社、安徽省作协主办的“金兴安文学创作四十年暨《金兴安研究》出版座谈会”在合肥举行。卢荣景、沈善文、郭永年、吴雪、许辉、周玉、韩进、王家伶等主办方负责人和40多位作家评论家与会研讨。

与会者谈到,金兴安是一个执著的耕耘者。在他的创作生涯里,从没有停止过手中的笔和心灵的歌唱,在散文、随笔、小说、报告文学、儿童文学等领域都有涉猎,写出了400多万字作品。特别是他的纪实文学集《安徽大采风》具有现实性、时代性。他以报恩之心,用淳朴的文字,抒发情感,记录社会,为孩子写作,为时代讴歌。他用自己的稿费在家乡捐建作家书屋,使许多农民和学生从中受益。这鲜明体现了他积极奉献的精神。

《金兴安研究》一书在座谈会上首发。该书分上下编,上编评论金兴安的文学创作成绩,下编论述他创办农家书屋的情况。读者可以从一篇篇翔实的文章中深切地感受到金兴安为之奋斗四十年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金兴安表示,他是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孩子,从小就在心里播下了感恩的种子。这些想法一直激励着他奋发向上、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