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使的礼物

来源:《儿童文学》故事版2017年9月刊 | 谢倩霓  2017年10月01日10:00

在校园里僻静的一角,有一片迷你森林。迷你森林里从来没有大动物,只有不超过手掌大小的小动物。

下雨了,森林里的泥地面变得软软的。

一位背着书包的小姑娘停在了迷你森林的边上。她的脚上穿着一双漂亮的新靴子。新靴子踩在水泥地面上,一点儿印迹也没有。没劲!

小姑娘走进了软软的迷你森林里。她一步一步使劲走着,很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新雨靴在泥地上打下了两行深深的鞋印。

鞋印可真漂亮,有一行一行的波浪线,正中间还有一朵小小的六瓣花。

清澈的雨水流进鞋印里,把鞋印装得满满的。波浪线和六瓣花在水里一荡一荡的,显得更漂亮了。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住在迷你森林里的小动物们也都出来了。

喜欢四处闲逛的蝴蝶首先发现森林中间的地面上多了两排亮闪闪的镜子。它惊喜地飞过来,停在第一个鞋印的边上:“啊,太好了!这面镜子给我梳妆正好!”

正伸着脖子偷看蝴蝶那翩翩舞姿的癞蛤蟆一跳就跳在了第二个鞋印的边上,呵呵一笑:“你把这当镜子吗?这明明是一个舒适美妙的大浴缸啊!我倒是要用它来每天泡泡澡!”

一只正飞过的小鸟一听,连忙收住翅膀,一个俯冲飞下来,停在了第三个鞋印的边上:“这是浴缸吗?啊!真是令人生气!这明明是一口水井啊!你们都听说过那只乌鸦喝水的故事吧?那只乌鸦是我的远房表叔,它为了喝到瓶子里的水,累死累活捡了老半天石头!可在这里,就有一口多么清澈多么美丽的水井,我只要一低头就可以喝到甘甜的水!”

小鸟叽叽喳喳的说话声惊醒了一只躲在树叶下睡觉的百足虫,它探出头一看,赶忙连滚带爬赶到第四个鞋印的边上,伸出自己众多的小脚,抱住鞋印椭圆形的边缘:“这哪里是什么水井啊,我觉得这是一个天然的洗脚盆!哈哈,太好了!我终于拥有自己的洗脚盆了!我每天得洗这么多这么多的脚呢!”

森林的中间发现镜子、浴缸、水井、洗脚盆的消息一下子就传开了,蜜蜂、甲壳虫、蚂蚁、蚯蚓……各种小动物蜂拥而至,每一个动物家族都分到了一个椭圆形的宝物,每一家的宝物都正好有自己恰到好处的用途。

森林的中间一下子热闹起来了。这里很快就变成了迷你森林里最热闹的一条街道。

只是,这些椭圆形的、底部有着漂亮花纹的宝物究竟是谁送给它们的呢?

每天清晨,小动物们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围在宝物街道的中间,讨论这件事情。

可是,谁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迷你森林里一只年龄最老的蜗牛默默地思考了好几天,终于很严肃地宣布:我觉得,一定是一位天使有一天经过了我们这里,送给了我们这些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