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喜迎十九大 放歌中国梦 第三届天津诗歌节高端论坛暨颁奖大会举行

来源:文艺报 | 刘秀娟  2017年09月29日06:52

9月24日,第三届天津诗歌节高端论坛暨颁奖大会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颁奖大会并致辞。

高洪波在致辞时说,今年恰逢中国新诗诞辰百年,上世纪的天津诗人曾引领风潮、铸就高度。进入新世纪,网络以无比的开放性给短暂沉潜的诗歌带来新的光亮,为诗歌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全国各地的诗歌创作都逐步升温和回暖,在各地诗歌节的带动下,钟情于诗歌的青年人越来越多。高洪波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民族复兴的高度指明了文艺繁荣发展的前进方向,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希望通过天津诗歌节的成功举办,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坚持服务人民,创作出更多不愧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作品。

天津诗歌节创办于2013年,是一项集诗歌征集、评选、颁奖、论坛、朗诵于一体的全国性诗歌活动。本届诗歌节从今年6月22日开始征集稿件,至7月31日截止,收到全国各地2755位作者的15000多首诗作,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12位诗人分获一、二、三等奖。本届诗歌节新设的“中国诗歌特殊贡献奖”授予诗人余光中,来自甘肃的诗人李王强荣获一等奖。

此次诗歌节由天津市文联、天津市作协、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乔富源、王朝柱、冯景元、彭学明、赵玫、王海福、冯秋子、宋曙光、黄桂元、朵渔等诗歌节评委,来自台湾地区的诗人雨弦,俄罗斯诗人菲里莫诺夫,美国诗人乔瑟夫·米尔斯,翻译家张冰、谷羽,以及虹云、刘纪宏等朗诵艺术家,天津当地作家、诗人百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