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锈蚀:人类最漫长的战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9月29日20:56

著者:[美] 乔纳森·瓦尔德曼

译者:孙亚飞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9月

ISBN:9787559800305

定价:58.00元

作品简介

本书是一部讲述锈蚀通过作用于金属进而影响人类文明发展的趣味史。它以锈蚀为历史的切入点,生动记述了生锈这一化学变化对钢铁制造、食品加工、油气管道、交通运输等诸多领域的影响,而人类又为了对抗锈蚀进行过哪些努力。在乔纳森·瓦尔德曼的笔下,锈蚀已经不仅仅是日常生活中一种令人心烦却可以无视的小小困扰,而是活生生的人类文明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客观真实地展现了人类如何从自然的征服者变为被奴役者,揭示了锈蚀在人类发展历程中的致命破坏力。

作者简介

乔纳森·瓦尔德曼(Jonathan Waldman)

乔纳森·瓦尔德曼(Jonathan Waldman)是著名的畅销书作家与环境调查记者。生于华盛顿特区,相继就读于达特茅斯学院与波士顿大学。毕业后致力于研究环境科学,现为科罗拉多大学环境新闻学中心斯克里普斯研究员。

瓦尔德曼曾长期为《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户外》以及《麦克斯威尼》等报纸杂志供稿,也曾在网络、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上花费过大量精力。《锈蚀》是他的第一本著作,出版后因其角度新颖、反映问题深刻在美国引发巨大反响,获得多个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