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西兰来宾访问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来源:文艺报 | 孙玉柱  2017年09月27日06:57

9月25日,由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和新西兰梅西大学联合主办的“创意与美术·设计”论坛在北京81美术馆举行。新方21名专家与来自我国美术界、设计界的25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创意与美术、创意与设计的美妙世界。

这次论坛是继“创意与电影艺术”“创意与音乐教育”“创意与可持续性”之后,双方联合举办的第四次高端论坛。论坛上,理查德·泰勒、布莱恩·路西德、彼得·梅哈纳等新方专家与刘大为、李翔、刘绍勇、李洪波、宋协伟、赵超、曾辉等中方专家,从不同侧面深刻阐发了创意与美术、创意与设计的共性与个性、传承与发展、规律与演进。论坛开始前,以军事文化学院和梅西大学师生70多幅美术、摄影作品为主要内容的展览吸引了来宾的目光。当天下午,新西兰来宾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军事文化学院的教学展示,近距离感受到军事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访问交流是2015年6月以来新方第三次来访,活动从9月21日持续至26日。其间,宾主双方还围绕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和举办学术论坛、创意与艺术展览等事项进行了磋商。 (孙玉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