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传承经典唱响礼赞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9月27日06:56

为庆祝北京师范大学115周年校庆,9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与北师研究生工作处、本科生工作处组织750余名学生党员观看红色经典歌剧电影《冰山上的来客》,重温紧张惊险的故事,聆听冰山脚下唱响的经典旋律。此次活动得到国家大剧院的大力支持,美育中心选取了歌剧电影的艺术形式,用高雅的艺术形式和国际化的艺术视角,重温这部家喻户晓的“中国故事”。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雷蕾、易茗两位主创艺术家现场与同学们进行创作分享。歌剧《冰山上的来客》作曲雷蕾是电影作曲家雷振邦之女。为了创作这部歌剧,雷蕾曾3次登上帕米尔高原,重走父亲的采风路。易茗认为,歌剧根植于电影,依据电影情节、电影人物,对文字剧本来说是一种改编、移植。年轻学子们通过欣赏这样的经典歌剧,可以在重温历史中感受到老一辈人的情怀和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