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著梦想”——全国青年网络作家高级培训班在井冈山开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菁  2017年09月27日08:44

“网著梦想”——全国青年网络作家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井冈山举行

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刘德扬、中国作协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办公室副主任安亚斌、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刘文兰参加开班仪式

刘文兰为学员代表授旗

随着互联网和新媒体的飞速发展,网络文学逐渐走入主流文化视野,成为中国当代文学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为了让网络作家深切感受红色革命精神,提高自身的思想高度,进一步拓宽文学视野,创作出更多的网络文学精品,9月25日晚,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和中国作协创研部联合举办的“网著梦想”——全国青年网络作家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井冈山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青年网络作家齐聚于此,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刘德扬、中国作协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办公室副主任安亚斌、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刘文兰参加开班仪式并发言。

刘德扬认为,青年网络作家是中国最富有活力的青年代表,是中国文学的“弄潮儿”。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团中央对青年网络作家群体的高度重视和鼓励。“网著梦想”计划的实施旨在加深团中央和中国作协与网络文学群体的相互联系和理解,充分发挥组织上的作用,建立起团中央与青年网络作家群体之间高效的联络渠道,为网络作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创造更优化的创作空间,为中国网络文学的健康向上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安亚斌谈到,此次活动为共青团中央和中国作协首次联合举办,这是时代的需要,也是网络作家成长发展的需要,必将载入网络文学发展史册。选择井冈山作为培训地点,是因为我们的文学梦和优秀文化传统与红色基因密不可分。全国优秀青年网络作家汇聚到革命圣地接受精神洗礼,提升思想境界,必将在创作上获取不竭的灵感。

此次“网著梦想”——全国青年网络作家高级培训班是“网著梦想”计划的第一期培训班,由18—40岁的青年网络作家和优秀网络写作青年组成,为期五天。培训内容形式多样,包括“红军的一天”、三湾改编等情景式教学,以及青年网络作家与传统作家们的文学对话、讲座等。(摄影: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