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知中·了不起的宋版书》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9月25日09:59

《知中·了不起的宋版书》

罗威尔 主编

中信出版集团

2017年8月出版

宋代美学在唐朝和五代基础上延续、创新与突破,形成了素雅清淡、简洁质朴的美学特点。这种美学投射到宋版书的刻印、版式、字体和装帧上。流传于坊间的老话“一页宋版,一两黄金”,也足以说明宋版书在书籍界以及收藏界的价值。

该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带领大家从“宋版书”的视角窥见宋人的生活状态,以及他们的美学追求,向读者呈现有关宋代印刷业以及中国古代出版历史的面貌。严谨的史料考证、丰富的实用知识,为读者带来富含人文情怀的阅读体验。该书内容涵盖中国传统印刷术、造纸术、书籍版式与装帧、字体、书籍美学、校勘学、古籍善本鉴赏与收藏等方面,为设计师、古籍善本爱好者、收藏爱好者,以及对中国文化议题感兴趣的读者,提供丰富了实用的案头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