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9月23日21:34

9月23日,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论坛在京举行

论坛现场

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家参会

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家参会

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部分评委参会

与会嘉宾合影

9月23日,“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论坛”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中国作协副主席、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高洪波出席论坛并讲话。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樊发稼,以及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部分获奖作家、评委参加论坛。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王泉根、方卫平主持论坛。

设立于1986年的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今年恰逢第十届,本次论坛以此为契机,梳理、研究我国当代儿童文学,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国儿童文学取得的重要成就,总结该奖项的评奖经验及其对儿童文学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评奖工作、推动儿童文学的繁荣发展提出建议。

论坛上,与会作家、评论家、出版家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儿童文学的成就,并结合本届参评作品探讨当前儿童文学面临的突出问题,希望儿童文学作家能在新的伟大时代,承担使命、探索创新,为少年儿童创造更丰富、更精良的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