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于丹:中国人的生活之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9月21日10:09

《于丹:中国人的生活之美》

用自在悠然的方式,从容踏上人生之旅。读一首诗,捧一盏茶,体味中国人的雅致与风度。

作者:于丹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7年04月

定价:81.80元

编辑推荐

著名文化学者、千万册级畅销书作家于丹静心佳作,展现中国传统生活美学!

既有内在的诗词书画的表达,又有外在的琴棋酒茶的滋养。

诗词歌赋,琴棋书画,山鸣林啸,煮酒烹茶,这是一个中国人应有的样子和风度。

内容简介

我们需要诗情画意,因为诗不都在远方,它也在我们当下的生活里。我们的日子有诗、有茶、有酒、有琴,还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山间明月、江上清风,这一切就是中国人生活的审美趣味。

《于丹:中国人的生活之美》包含《重温*美古诗词》《趣品人生》两册,于丹以代表性的琴棋书画诗酒茶为线索,结合当代中国人生存现状及精神世界,告诉我们人生其实很有趣,不妨学习古人的意趣,在读诗抚琴品酒饮茶里品味人生之美。

现在中国学习古典文化,逐渐渗透到了家风之中,越来越多的人,是以整个家族的单位去亲近文化,让它成为自己寻常但是又有味道的小日子。这套书带给读者的更是一种陪伴,让古典不再遥远,让文化变得带有体温,让我们对文化因为有亲近而滋养自己的日子。

作者简介

于丹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她也是古典文化的普及传播者,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文化视点》等栏目,通过《论语心得》《庄子心得》《论语感悟》等系列讲座普及、传播传统文化,以生命感悟激活了经典中属于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在海内外文化界、教育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她先后在我国内地、港台地区,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巴西、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区进行千余场传统文化讲座,得到广泛的好评,并掀起了海内外民众学习经典的热潮。

著有《于丹<论语>心得》《于丹<庄子>心得》《于丹:游园惊梦——昆曲艺术审美之旅》《于丹<论语>感悟》《于丹趣品人生》《于丹:重温最美古诗词》《人间有味是清欢》《于丹字解人生》及《有梦不觉人生寒》,其中《于丹〈论语〉心得》一书获得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国内累计销量已达600余万册,多次再版,已被译为30余种文字在各国发行,仅外文版销量已近40万册。

目 录

于丹 重温最美古诗词

唤醒心中的诗意(代序)

壹春风飞扬

贰秋思浩荡

叁明月千古

肆斜阳晚钟

伍田园林泉

陆登临况味

柒剑啸长虹

捌诗酒流连

享受诗意,成就最美的人生(代跋)

于丹趣品人生

一山一水一世界

茶之味(上)

茶之味(下)

酒之品(上)

酒之品(下)

琴之趣(上)

琴之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