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017年卷入选作品审定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9月20日06:32

9月17日,经过严格的审读、讨论,全体编委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定“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017年卷的入选作品。入选的10部作品是:曾文辉的小说集《周鱼的池塘》、聂耶的小说集《那年那月那些人》、李会展的小说集《孤步岩的黄昏》、庞羽的小说集《我们驰骋的悲伤》、曹潇的小说集《卡农曲》、潘菊艳的诗集《去见见你的仇人》、肖千超的诗集《逆光之旅》、汪雨萌的评论集《年轻的思想》、行超的评论集《言有尽时》、唐诗人的评论集《文学的内面》。

“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是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主办,中华文学基金会策划,每年由专门的编审委员会经过严格程序编选的青年作家作品集。自1996年开始,中国作家协会将编审、出版这套丛书列入扶植青年作家计划,意在扶持文学新人,繁荣中华优秀文学创作。2017卷是这套丛书的第20年卷,自1994年首卷至今,总计有203部青年作家的处女作入选。目前,这10部书稿正分别由10位编委负责编定、写序,预计年底前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