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秋天“发乎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姜虎成  2017年09月14日08:51

清晨,一阵凉风从我脸上掠过:我才知道已经入秋了。我仿佛听见田野的稻浪,在奏着丰收的歌。秋天的叶子依然翠绿,松柏依旧昂然,谁说激情不在?都说春天是发情的季节,其实秋天未曾不是。你听树叶与风儿发情的声音;你听稻浪与喜悦发情的声音:你听大海与船儿们发情的声音:你听马蹄与草原发情的声音;

你听你的耳朵与所闻之处发情的声音;你听你的眼睛与所睹之处发情的声音;你听你的心与所感之处发情的声音。你不承认,是吗?你每天都在发情,你却不以为然。你的生命要与理想发情,你还蒙在鼓里。你的快乐要与幸福发情,你还蒙在鼓里。

如果树叶长不出绿色,那肯定是树木过了发情的季节。如果稻浪波不起金黄,那肯定是田野过了发情的季节。如果船儿听不到涛声,那肯定是大海过了发情的季节。如果鸟雀不再唱歌了,那肯定是翅膀过了发情的季节。如果马蹄没了飞奔的姿势,那肯定是草原过了发情的季节。

一切有生命迹象的人事物,都时刻在发情。笔不与纸发情,难写出锦绣文章。脚不与地发情,难走出每一个跬步。一切相对应的萌动,都是发情所至。秋天是来了,当风儿从我脸上掠过时的一刹那间,我的想象被种满了发情的种子,我等待下一个季节,在某一个清晨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