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王林柏|获奖作品:《拯救天才》获奖感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林柏  2017年09月13日10:21

获奖者:王林柏

我是一个纯粹的理工男,大学学的是应用物理专业,研究生学习的是高能物理专业,毕业后在一家通信公司工作,职业是嵌入式程序员,当时我写得最多的是软件代码,稍微写一点文字,是给代码做注释。

不过,在我不长不短的人生经历中,儿童时期读书的记忆一直是鲜活的,可以浮想联翩,可以异想天开,可以废寝忘食,可以魂牵梦绕,那是一种最纯粹的快乐。即使现在,我还是会常常品味儿时读书带给我的美好回忆。也许就是从那时开始,我在心底埋藏了这样一个愿望,我希望能带给其他孩子同样的快乐。

然而现实很骨感,我按部就班、随波逐流:上学,毕业,工作,结婚。梦想仿佛距离我越来越远。直到我有了孩子,渐渐地,心里那颗尘封了二十多年的种子开始发芽,我踌躇着回归初心,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写童话故事,选择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爱,选择它作为我此后人生的梦想。一路挫折,一路前行。

人生是美好的,过程却是艰难的,我十分幸运,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能够得到前辈的认可,更令我万分感激。

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爸爸妈妈,哥哥姐姐,我的妻子和我的儿子皓皓,正是因为你们,让我能够看到了、感受到了、触摸到了、品尝到了幸福和温暖,是你们让我的生命显得如此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