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研讨红日长篇小说《驻村笔记》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9月13日06:57

近日,广西瑶族作家红日长篇小说《驻村笔记》首发式暨读者见面会在广西都安县举行。作家出版社总编辑黄宾堂、广西文联副主席石才夫、广西作协副主席凡一平、作家出版社创意合作部主任兴安、文学评论家张柱林,以及近百位文学爱好者与会。

据介绍,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后,作家主动报名到广西罗城县黄金镇寺门村担任第一书记,参与、见证了精准脱贫攻坚各个环节的工作,并将每日见闻以笔记形式记录下来,经过多次修改、升华,创作出了长篇小说《驻村笔记》。“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是整部小说的总体脉络。小说真实、生动地呈现了当下正在进行的如火如荼的精准扶贫攻坚场面。

与会专家认为,这是一部扎根大地的小说,作品描述了中国边远贫困地区的生存环境和民情状况,让读者看到了精准脱贫的重要意义。这是广西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重要收获,也是作者回报人民、回报故乡的心血之作。 (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