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华文化促进会篆刻艺术委员会成立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09月13日06:5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9月4日,中华文化促进会篆刻艺术委员会在京成立。主办方领导和各界艺术家代表150余人与会。

据介绍,中华文化促进会篆刻艺术委员会把创作优秀篆刻作品作为中心任务,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创作、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书法篆刻创作和艺术欣赏等文化活动。同时,艺委会将深入研究古代篆刻艺术规律,研析当代篆刻创作发展现状,引导篆刻创作繁荣发展。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在致辞中希望篆刻艺委会坚持“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的宗旨,团结全国广大篆刻艺术家努力创作,多出精品。

会上同期举行了《四书五经佳句篆刻集》、佛教文化经典篆刻鸿著项目启动仪式。中华文化促进会篆刻艺术委员会主任朱伟介绍了艺委会的组织架构、发展规划和两个项目的筹备推进情况,表示艺委会将为传承弘扬博大精深的篆刻艺术和佛教文化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