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杨晓阳工作室作品展举行

来源:文艺报 | 李晓晨  2017年09月13日06:57

8月22日至30日,由中国国家画院、国家艺术基金主办的中国国家画院杨晓阳工作室作品展在京举行,此次展览展出了丁密金、王学辉、陈风新、吴昊等47位学员的190幅作品。主办方还举行了研讨会,邀请部分专家学者围绕展出的作品和该工作室教育模式等问题展开讨论。

据悉,该工作室研修班历时两年,是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之一,由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任导师。与其他工作室不同,该研修班的学员主体构成有其特殊性,学员们均在各自不同的学习背景下取得过优秀的成绩,有的甚至在某些方面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在杨晓阳看来,此次教学过程不仅是一般意义上的“教”和“学”,而是真正的教学相长。经过不断与学员们交流,他提出“器道并重、一人一品”的教学理念,以及题材模糊化、意义多元化、章法多维化、用笔书写化、造型意象化和“减法式”的归零教学法,并努力发现每位学员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