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南门客栈》在京上演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09月13日06:55

9月9日至10日,国家艺术基金重点资助剧目、吉林艺术学院出品的原创小剧场话剧《南门客栈》在北京剧空间剧场上演。作为参加2017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的21部作品之一,该剧以新颖的剧情结构、鲜明的人物特性和颇具东北特色的元素,受到首都观众的好评。

《南门客栈》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个发生在东北黑土地上的故事,再现了伪满洲国时期东北抗联和当地百姓团结抗日的血泪史,刻画了不同人物的家国大义、民族情怀和内心情感,深刻诠释抗日救亡的宏大历史和小人物身上体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

据介绍,《南门客栈》由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陈晓峰执导,史航担任文学顾问,何乐为、王阿木、陈晓峰编剧,吉林艺术学院表演专业师生及吉林省内优秀话剧演员联袂演出。陈晓峰表示,希望这样一部以全新形式呈现的抗战题材话剧能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对历史和当下产生深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