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召忠推出军事科普漫画集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09月13日06:55

8月13日,军事专家张召忠《进击的局座:悄悄话2——局座的军事二次元》新书首发式在京举行。作者同“90后”媒体人水亦诗展开对谈,并与从“局座召忠”微信平台精心挑选的100名军事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2016年11月,张召忠推出《进击的局座:悄悄话》,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年轻人勇于创新,受到读者关注和喜爱。此次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进击的局座:悄悄话2》是张召忠的首部军事科普趣味漫画集,讲述了人民海军发展历程、中国和世界航母的基本情况及当前热点时事政治等内容。齐乐等4位漫画家为该书绘制了漫画,将书中涉及的军事概念以趣味漫画形式表现出来。

作者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晓畅通俗、轻松幽默的方式,将国防教育巧妙融入其中,使军事知识在年轻人中间变得更加普及。“为了这一呈现方式,我努力了将近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