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常青藤计划2017青年策展人特别项目亮相

来源:文艺报 | 黄尚恩  2017年09月13日06:54

9月9日,常青藤计划2017青年策展人特别项目“是什么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不同”在京开幕,由此开启了常青藤计划2017年的一系列展览活动。

“常青藤计划”是天津常青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扶持青年艺术家成长的长期性项目,设立“中国青年艺术家年展”和“青年策展人项目”等子项。“是什么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不同”展览是“2017青年策展人项目”增设的特别项目,展出的8组艺术家的8个作品全都取材于艺术家身边的城市经验,聚焦共享单车、社区生态、城市交通、人口流动等问题,作品由图片、视频、设计方案等多种元素构成。策展人王麟表示,我们每天的生活在多数时间是相对平淡、甚至无聊的,而且因为太熟悉身边的环境而变得麻木,失去了想去改变的动力。而展出的这些艺术作品试图让我们思考:艺术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不同,我们可以改变身边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