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丹麦作家在哥本哈根举办文学论坛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9月13日06:50

据新华社哥本哈根电 中国和丹麦作家9月7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文学论坛活动中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由丹麦作家协会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钱小芊,丹麦文化协会秘书长米凯尔·默克、丹麦作家协会副主席基尔斯滕·玛瑟黛尔,以及来自丹麦多地的作家等出席。

中国作家毕飞宇、格非、杨红樱、东西分别就“文学与生活”、“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文学”、“儿童文学面临的挑战”、“文学的现代性”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尼尔斯·豪夫、苏珊·约恩、桑内·伍德森、赫勒·延森等丹麦诗人、小说家及插画家也就丹麦文学的现状及各自的作品与中国作家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丹麦出版界、翻译界的代表还介绍了丹麦图书市场和文学作品翻译出版的情况,并表示希望今后可以翻译、引进更多中国文学作品。

钱小芊在致辞时介绍了中国作协的情况,并表示丹麦是童话大师安徒生的故乡,中国读者对丹麦及丹麦文学作品并不陌生,但丹麦人对中国文学尤其是现当代文学了解较少。他希望通过组织类似的文学交流活动,使丹麦对中国作家有更多的了解,并通过翻译家和出版社的努力,把中国作家的优秀作品介绍给丹麦读者。

中国作协代表团一行当天还在哥本哈根大学举办讲座,并与该校师生进行了交流。

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会见了中国作协代表团一行。(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