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梦起黄河——延川冯山云油画作品进京展”在中华世纪坛举办

来源:文艺报 | 李晓晨  2017年09月13日06:48

9月8日至14日,“梦起黄河——延川冯山云油画作品进京展”在中华世纪坛与观众见面。作为从延川走出的画家,冯山云本次展览带来的120余幅油画作品,展示了在黄土地上生活的中国农民善良淳朴、豪迈宽厚的形象。艺术家从自己熟悉的生活出发,通过多年走访,创作出从皱纹里绽出笑容的庄稼老汉、多年前下乡插队的知识青年、身穿花袄满目慈祥的老奶奶,呈现出人物的善与美。冯山云在创作中不仅运用了西方油画的技法,还将中国画的写意精神融入其中,并有意识地吸收了剪纸、版画等一些当地民俗文化元素,使人物造型更有陕北味儿。正如策展人王茂所述,冯山云的油画在中西融合基础上,凸显了中华民族的审美情感和精神特质。此次以黄河为母题举办展览,更是希望将黄土地上绵延不息的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李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