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青社带领读者走进清诗世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范燕莹  2017年09月13日13:45

9月10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主办的《潇潇风雨满天地:清诗之旅》发布会在京举办。

《潇潇风雨满天地:清诗之旅》是诗歌评论家李元洛的最新力作。在书中,李元洛将清诗喻为落霞与晚潮,——“虽是落霞,但它绚丽而不免苍凉的光彩却是为落日举行葬礼,虽是晚潮,但悲怆而依旧澎湃的涛声却预告了新时代来临的消息。”清诗的整体成就虽不及唐诗宋词,却远胜元明之诗。

该书以散文的形式,记叙和书写了夏完淳、陈子龙、顾炎武、纳兰性德、郑板桥、梁启超等人的事迹与诗作。出版方希望本书能够带领读者走进清诗的世界,引发对清诗的兴趣。

此书是“古典流连系列”的第四部,也是该系列的收官之作。在此系列作品中,李元洛抒写了对唐诗、宋词、元曲、清诗的个人生命体验和人生感悟,开掘它们的当下意义和现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