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风过白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9月12日09:57

《风过白榆》

作者:刘庆

出版:作家出版社

ISBN:978-7-5063-9615-8

出版时间:2017年8月

定价:36元

内容简介

《风过白榆》写的是关东小镇上一个普通女孩子罗小梅的少年成长及命运,并以其为中心描画出了特殊时代里普通小镇中一群普通人的特殊遭际。在这里女人没有了颜色,男人没有了阳刚正气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成人式的话语取代了童真的言语。

作者简介

刘庆,1968年生于吉林省辉南县,1990年毕业于吉林财贸学院统计学专业,现任华商晨报社执行社长、总编辑。1987年开始发表诗作,1990年发表小说处女作,1997年在《收获》杂志1期发表长篇小说《风过白榆》,1998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2002年长篇小说《冰血》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2003年在《收获》杂志3期发表长篇小说《长势喜人》,2004年由漓江出版社出版,并被中国小说学会评定为2004年中国小说长篇小说榜的上榜作品。2005年短篇小说集《信使》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唇典》发表于《收获》杂志2017年长篇小说春季号。小说曾获东北文学奖、长白山文艺奖、吉林文学奖等多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