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摩天楼》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9月10日22:55

作者:J.G.巴拉德 (作者), 陈醉 (译者), 顾君 (译者), 王卉 (译者)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6月1日

书号:9787208139015

定价:35.00元

 

内容推荐

实际上,这公寓大楼就是一座垂直的小城。

有一座与世隔绝的摩天大厦。穷人住在昏暗局促的底层,中产阶级住在中层,富人住在豪华的上层,他们彼此相安无事地度过了短暂的和谐时光。然而这种自甘天命,被达尔文主义者视为合理的社区结构,很快就遭到了破坏,原因是各种小冲突,小矛盾导致的。于是生产停滞了,供给也消失了,结局是悲剧性的,人们褪下了文明的一切袈裟,变成了“吃狗,有时也吃人肉”的野蛮动物。小说没有为这种将人分成低、中、上的社区结构提供任何出路,却描画了这种结构的脆弱性和不稳定性。

“莱恩望向四百码开外的那幢摩天楼。就在刚刚,发生了一场临时停电,7层的灯全暗了。一片漆黑之中,已经有手电筒的光束在四处移动着,第一次,住户们迷惑地想要探清楚自己身在何处。莱恩心满意足地看着他们,准备欢迎他们去到他们的新世界。”

 

编辑推荐

赛博朋克宗师、科幻小说之王J.G.巴拉德代表作首次引进

苏珊·桑塔格盛赞“当代小说中zui具智慧的声音”

后工业社会的卡夫卡,重新定义科幻小说——摩天楼正是我们身处的这个世界

“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杰瑞米·艾恩斯、卢克·伊万斯领衔主演同名大片

我们需要的是科幻小说而不是科学事实。人们需要探索的,是内层空间而不是外层空间,真正的异类星球是地球。——J.G.巴拉德

 

名人推荐

独具一格……《摩天楼》是一部紧张又生动的百兽图鉴,徘徊于心,令人思绪难平。

——马丁·艾米斯

现代文明与崩溃混乱,只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距离。

——汤姆·希德勒斯顿

 

媒体推荐

一部现代寓言,一则对于先进科技可能带来的可怕后果和困境中人类鼠性的注解。

——金融时报

巴拉德的每一个先见之明都没有过时。对于都市背景下的反乌托邦,以及狰狞变形的科技前景,他的那些黯淡构想,恰是在当下更有针对性。

——Total Film

巴拉德最为出色的小说……成就非凡。

——泰晤士报

让人毛骨悚然……巴拉德是一位预言作家。

——星期日泰晤士报

扣人心弦的好书,尤其你若偏好的是寒冷血腥,且具备社会意义的刺激。

——Time Out杂志

对未来的悚然一窥。一部钢筋混凝土的丛林寓言,情节紧凑又刺激。

——每日快报

巴拉德是一位叙述大灾难的行家。他蓄意扰乱并戏弄读者……整部小说都专注于制造不安。

——《泰晤士报文学增刊》

巴拉德召唤出了一个一心一意自我毁灭的社会。他以令人震惊的手法展示了人类是如此这般地无力长期承受过多的秩序规则。

——星期日电讯报

 

作者简介

J.G.巴拉德

J.G. Ballard(1930—2009)

英国著名作家。出生于上海租界,珍珠港事变后,被日军羁押在龙华集中营;1946年,他和父母返回英国。巴拉德在剑桥修读医学两年,做过广告文员、搬运工和百科全书推销员,后参加英国皇家空军。

巴拉德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参与科学杂志编辑,开始发表短篇小说,成为英国六十年代科幻小说新浪潮运动的代表作家,有“科幻小说之王”的美誉,被奉为“赛博朋克”(Cyberpunk)文学导师。他一生出版长著小说二十余部,作品被苏珊•桑塔格誉为“当代小说中zui具智慧的声音”。

代表作有《撞车》、《太阳帝国》、《摩天楼》等。自传体小说《太阳帝国》曾入围布克奖,获卫报小说奖和詹姆斯•泰特•布莱克纪念奖,由著名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于1987年搬上银幕,克里斯蒂安·贝尔扮演小主人公;《撞车》由加拿大导演大卫·柯南伯格改编成电影,斩获1996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大奖;电影《摩天楼》由英国导演本·维特利执导,汤姆·希德勒斯顿、杰瑞米·艾恩斯、卢克·伊万斯领衔主演,2016年3月于英国上映。

 

目录

1. 临界

2. 派对时间

3. 住客命案

4. 向上!

5. 垂直的城市

6. 摩天道上的危险

7. 准备离开

8. 食肉鸟

9. 走进低处

10. 枯水湖

11. 征讨

12. 向峰顶进发

13. 躯体的记号

14. 终极胜利

15. 晚间娱乐节目

16. 皆大欢喜

17. 湖畔小阁

18. 血园

19. 夜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