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蝴蝶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9月08日10:12

《蝴蝶飞》

著名作家赵玫中篇小说力作,第16届百花文学奖获奖作品

作者:赵玫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时间:2017年08月

ISBN:9787547311455

定价:30.00元

编辑推荐

1. 这三部中篇小说塑造的人物形象丰满、性格鲜明。作家赵玫对城市边缘群体的辛酸和孤独予以了充分的体恤与人文关怀,她对婚外恋生活的批判和思考鞭辟入里。

2. 小说取材独特、韵味深长,小说中的人物心理刻画细致入微,体现了艺术的真实和生活的真实的相结合。既有杜拉斯语言的感觉,又有伍尔芙的冷静和深刻。

3. 赵玫的小说文字华丽,且大量地使用句号,使得行文别具一格,具有很强的节奏感和韵律。在她的笔下,大量的断句、短语、句号使小说有种自言自语的感觉和口语化倾向,这种自由流畅的表达,使人读得轻松。

内容简介

本书是著名作家赵玫的中篇小说选集,收录了《流动青楼》、《蝴蝶飞》、《一切如此寂静》三部代表作品。《流动青楼》写婚外恋的纠结,写人生的无奈、窘迫与尴尬。《蝴蝶飞》描写了主人公巾帼同好姐妹青娥远离故乡,在城市里如浮萍般飘泊与消失的故事,展开了物欲时代底层女性的艰困。《一切如此寂静》讲述的是男人与女人一同在欲望的长河里和金钱的泥潭中明争暗斗、相互倾轧却难以自拔的故事。这些作品呈现了如平静河面的生活底下那左冲右突、不断回旋的暗流,显示了人性的复杂与生命的坚韧。

作者简介

赵玫,天津市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已出版《我们家族的女人》、《朗园》、《武则天》、《高阳公主》、《上官婉儿》、《漫随流水》等长篇小说,《太阳峡谷》、《岁月如歌》、《我的灵魂不起舞》、《寻找伊索尔德》等中短篇小说集,《一本打开的书》、《从这里到永恒》、《十七英里海岸》等散文随笔集。曾获得庄重文文学奖、百花文学奖、鲁迅文学奖、“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等奖项。

目录

流动青楼

蝴蝶飞

一切如此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