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猩球崛起3》欲破科幻商片零记录 角逐2018奥斯卡

来源:凤凰网娱乐 |   2017年09月08日09:24

《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 定档海报

北京时间8月31日,随着《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以下简称《猩球崛起3》)的全球热映,该片不仅在烂番茄等各大影评网站上囊获高分、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强势开画、全球票房持续飙红,整个系列也被认为是当今好莱坞最优秀的系列商业片之一。日前,据外媒报道,二十世纪福斯有意为《猩球崛起3》公关奥斯卡。

此前,西方媒体对“奥斯卡欠安迪瑟金斯a一座小金人”的说法也由来已久。据悉,此次福斯不仅打算让《猩球崛起3》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更有意为安迪·瑟金斯公关一个特别奖。当然,奥斯卡技术类奖项,比如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摄影、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配乐、最佳声效、最佳视效、最佳化妆等也在角逐之列。除此之外,作为《猩球崛起2:黎明之战》和《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两部影片的导演马特·里夫斯也将有望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提名。

作为学院派电影的最高殿堂,奥斯卡的领奖台一直被电影人奉为神坛。纵观历年奥斯卡的获奖名单,商业大片很难受到奥斯卡的青睐。在此之前,该系列前作《猩球崛起》和《猩球崛起2:黎明之战》都仅提名了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此次若能在技术奖项之外有所突破,不仅被业内普遍视为对“商业大片难获学院派认可”套路的挑战,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这是一部商业性和口碑都过硬的大片。

制片人彼得·谢尔尼就自信地表示:“这是一部符合学院口味的电影,这是今年政治最正确的电影之一。马特·里夫斯非常出色,安迪·瑟金斯的表演是迄今为止,我见过的最棒的表演之一。”的确,和那些“肤浅的”只注重“娱乐性”感官刺激的好莱坞商业大片相比,《猩球崛起3》是好莱坞近几年的商业大片中,少有的最具寓意和道德感的一部作品。对于人性和道德的解读、对于领袖气质的诠释贯穿整个三部曲,在凯撒这个核心角色身上得到最大的体现。奥斯卡历来对于这类题材青睐有加,荣膺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绝非奢望。

《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剧照

《猩球崛起3》的极佳口碑与出色票房更是影片冲击奥斯卡的最佳保证。影片自7月份上映以来收获了影评人和影迷的一致好评,影片在Metacritic影评网上的评分为82分,在烂番茄影评网上的新鲜度高达93%,均为系列最高。不仅电影圈,就连动物学界的专家都站出来力挺《猩球崛起3》——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曾为观察黑猩猩在野外付出数十年岁月的动物学家珍妮•古道尔女士,对这部影片赞誉有加,她对影片塑造的逼真的人猿角色那也是相当的认可。

据悉,这部商业性与艺术性都十分过硬的奥斯卡大热影片《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将在国内9月15日上映,而国内观众早已经对这部影片期待已久,只待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