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云南举办首届长篇小说创作培训班

来源:文艺报 | 和晓梅  2017年09月06日06: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大培养云南省长篇小说作家队伍的力度,繁荣云南省长篇小说创作,由云南省作协主办、楚雄州文联协办的云南省首届长篇小说创作培训班近日在楚雄开班。

培训班为期4天,以专家授课、专题讲座、学员讨论的形式围绕当下中国长篇小说创作、出版现状,云南长篇小说创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在创作中实现云南作家的历史使命、文化使命等话题展开。李朝全、张翎、张陵、白烨、赵萍、程永新、石一枫等为学员授课,并结合云南作家的创作情况,解答了学员提出的疑惑,分析存在的问题。云南省作协副主席范稳做培训总结。

云南省各州市文联选派的近70位基层作家参加了培训班,他们都是近年来在长篇小说创作上取得了一定成就、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作家。云南省作协还特别邀请民族地区作者、农民写作者、网络写作者等新文学群体的学员参加培训。主办方希望通过集体学习、个人创作辅导等方式,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挖掘题材、鼓励创作,进一步提升云南省的长篇小说创作水准。 (和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