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瑞典文学研讨会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9月06日06:31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电 首届“中瑞文学研讨会”9月4日在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瑞两国作家就文学的重要性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和瑞典作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文化参赞、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浦正东,以及瑞典作家协会主席古纳尔·阿德柳斯等百余人出席。

在研讨会上,中国作家格非、毕飞宇、东西、杨红樱,瑞典作家古纳尔·阿德柳斯、凯萨·戈尔丹、乌尔丽卡·项伯格、约兰·素玛道尔等围绕文化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和现代性等主题发表演讲。两国作家还与现场的文学爱好者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钱小芊表示,中瑞两国的文学交流源远流长,尤其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两国作家经常往来,两国文学作品的互译逐步增多。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两国作家、翻译家搭建交流平台,让两国读者有机会更多地阅读对方国家的文学作品,使文学和作家成为两国人民友好的桥梁和使者。

桂从友在致辞时说,文学是世界语言,最容易沟通心灵、互相理解。近年来,中瑞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十分活跃,文学领域尤其是作家之间的交往频繁。本次文学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瑞文学领域的交流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这将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