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唯有一人爱你灵魂至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9月01日15:09

《唯有一人爱你灵魂至诚》

作者:三盅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8月

ISBN:9787517822158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三盅继《生命的每一天都是奇遇》后,推出了“无龄感”书系的第二册,是2016年中国作协扶持项目。

三盅用三个亲历的真实故事讲述他人生三个阶段的爱情。童年,像孩子一样相爱,苦难让他们变得更坚强;青年,无龄感爱情向死而生,抚历史阵痛,慰人生转型困顿;中年,学会夫妻相处之道,参透婚姻是一种无龄感的成长。

“无龄感”,是指不受年龄约束,永远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和学习心,能够一直成长的状态。随着社会心态慢慢老化,爱情和婚姻也成了“围城”。其实,爱也需要不断突围,不断注入新内容、新活力,不断变换角度审视业已固化的心态,从而寻得焕然一新的感觉。生命的每一天都是成长,成长至死,没有衰老。生活如此,爱亦如此。

三盅讲述了与初恋晨儿从懵懂情愫,一直到阴阳相隔,仍不离不弃的爱情;与两小无猜的黛西幼小别离,到二十几年后重逢仍旧像五龄童般相待的关系;与青梅竹马小敏之间的亲人般的关系;以及身边许多朋友遭遇爱情危机后,他运用无龄感的理念,化解他们爱情困局的故事。

三盅用动人的故事告诉大家,世上总有这么几个人值得你全身心去爱,总有一段爱情能让你遇见与拥有,但需要一双孩童的眼睛和一颗不麻木的心。而这颗不麻木的心,就是无龄感,它不是用于解决生命长度问题的,而是用以丈量生命的宽度与深度的。

作者简介

三盅,男,本名荣进,1970年7月30日生于上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作家,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MSM}工商管理硕士,复旦大学上视学院兼职教授,中国传媒出版社文学顾问,上海作协签约作家,华云文化签约作家。三盅是第6届中国原创文学大赛特等奖得主。长篇代表作:《贫果》《9克拉的诱惑》(兼有影视改编)《大负翁》《吕贝卡的救赎》(兼有影视改编)《绑嫁》《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宝藏》《生命的每一天都是奇遇》《唯有一人爱你灵魂至诚》等。

目 录

Part one 愿你的梦想与勇气同在

01.阿克约尔大叔的秘境

02.一切遵从内心的尝试都值得

Part two 向死而生的无龄感爱情

01.他们试图埋葬的竟是两粒种子

02.为了我们的将来

03.“寄居蟹”幸运得真爱

04.蒙起眼睛的爱

05.信念是一种力

06.爱到至深不放手

07.“敌敌棍”下涅槃重生0

Part three 此生若能重逢,愿你还是五龄童

01.不穿鞋子的小孩不许出门

02.重获新生的记忆

Part four 像孩子一样相爱

01.苦难是人生冷面慈怀的老师

02.通往自由的密道

03.不是夫妻命,却结并蒂果

04.梦想未遂

05.叛逆少年的避难所

06.两小无猜,童真永驻

Part five 婚姻是一种无龄感的成长

01.永远在等一个人

02.原谅不完美,一切来得及

03.卖掉房子去旅行

04.出师不利却换来好兆头

05.崩溃疗法,分头艳遇

06.分手之旅终成二度蜜月

Part six 无龄感生命何处不奇遇

01.人在旅途,总有奇遇

02.终是一场没有返程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