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故事生灵》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8月30日09:48

《故事生灵》

贾平凹新作 故事生灵 :《自在独行》后,贾平凹笔锋精进,抒写生命故事,寻回现代人内心流失的珍贵

人人心中都住着一个故事生灵,它撰写你的命运,吃光你这一生的时光、忧伤和孤独。唤醒故事生灵,洞悉生命故事,你便因此找回心中的光,成为幸运而珍贵的人。

作者:贾平凹 著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8月

ISBN:9787535497994

定价:45.00元

编辑推荐

★《自在独行》后,贾平凹笔锋精进,抒写生命故事,寻回现代人内心流失的珍贵。

★颠覆性小说笔法,尽显贾平凹鬼才般创作才华!错过必是遗憾!

用心理意象,构建出奇妙的生命故事。把人欲的细节拎出来,晒出所有颠倒梦想、欲望无明。构思精巧新奇,人物鲜活,惊喜、共鸣、醒悟,悄然渗入读者心中,令人回味无穷。

★人人心中都住着一个故事生灵,它影响你的心智,撰写你的命运,一口一口吃光你此生的时光、忧伤和孤独,你也便成为幸运而珍贵的人。

★ 我们在其中找到光,然后成为值得这个世界善待和珍爱的人。

内容简介

书中皆是生活里的普通人。他们身份平凡,内心丰富,在他们的生命故事中,有着所有的人欲,以及由此而生的躁动、恐惧、孤独、邪恶、忧伤和欢喜。他们曾因人欲而堕入无明,内心脆弱而阴暗,也因欲望而洞悉人性,重拾智慧和良善。

受童年创伤驱使而连环杀人的少年、热爱剪纸和自然生灵却不得不应对烂俗生活的山女、身怀绝技却深藏心理负担而流落四方的游侠……他们原本赤诚,想要为自己的未来找到新的可能。生活唤醒他们内心不同的生命原型,变化出不同的故事生灵,撰写不同的生命故事,那便是他们的命运。即便他们不喜欢自己命运的结局,也会欣慰那些在生命故事中曾经绽放过的人性之美。这,正是贾平凹想要展现的力量:用心理意象,寻回现代人内心流失的珍贵。

作者简介

平凹是我国当代文坛屈指可数的文学大师。他是一位极具叛逆性的作家,但又不失淳朴的本色。他是中国少有的高产作家,更为可贵的是他每一部作品都堪称精品。毫无疑问,他也是当代中国可以载入世界文学史册的文学家之一。

贾平凹长篇小说的代表作有:《带灯》《白夜》《高老庄》《怀念狼》《商州》《浮躁》《废都》《土门》《高兴》《秦腔》《古炉》《老生》等。他曾获美国美孚飞马文学奖,法国费米娜文学奖和法兰西文学艺术荣誉奖,以及茅盾文学奖等数十个国内外文学大奖。

贾平凹短篇小说创作也成就斐然,他所写的故事中充满心理意象,直探人性幽微,即便反复阅读,仍常读常新。

目 录

01《任氏》

狐仙:异物之情,也有人道。

02《库麦荣》

蝴蝶:它的翅膀和万物连接,摧毁所有平庸,飞在高处。

03《油月亮》

蛇:脆弱、自卑到极致,它才生出了毒牙。

04《猎人》

饕餮:它吃光了所有,最后被所有吃掉。

05《沙地》

狮子:身怀万钧之力,慈悲处世,只为破心中关隘。

06《瘪家沟》

山灵:山灵护野,属御方神。

07《龙卷风》

水灵:生生不息,各得其所。

08《阿尔萨斯》

壁虎:内心卑微,自残求生。

09《饺子馆》

鬣狗:当它对你格格傻笑时,它锋利的牙齿开始暗暗闪光。

10《土 炕》

康乃馨:母性之爱,不求回报。

11《制造声音》

狴犴:平生好讼,明辨是非。

12《文物》

女夷:女夷鼓歌,以司天和,以长百谷禽兽草木。

13《远山野情》

黑天鹅:她没有白天的欢愉,如黑夜一般忧伤,但她在黑夜中滋生出飞翔的力量。

14《天 狗》

天狗:其状如狸而白首,其音如榴榴,可以御凶

15《黑 氏》

猫:她要的,是被尊重,被宠爱,被抱持。

16《倒河流》

龟:背渡一生光阴,富贵也如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