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五百万汉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8月29日09:51

《五百万汉字》

作者:阿乙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7月

ISBN:9787020123490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超越代际群体 当代汉语小说世界最引人注目的名字之一

无法以小镇警察 苦行者 文学青年……种种标签简单定义者

阴郁 暴戾 冷峭 真实 精准 痴绝

六面阿乙,尽在此书

多次登上英国最有影响力文学杂志《格兰塔》

美国《华尔街日报》《今日世界文学》英国《卫报》推介

这是阿乙年届四十之际,委托对他作品最了解的特殊读者徐兆正精选出的一部中短篇小说集,其中选入阿乙自写作以来最好的十二部作品,可粗略分为六大类:一,经验,选《巴赫》《阁楼》;二,志异,选《信使》《五百万汉字》;三,痴人,选《极端年月》《春天》;四,概念,选《忘川》《虫蛀的外 乡人》;五,技法,选《意外杀人事件》《小人》《鸟看见我了》;六,元小说,选《作家的敌人》。

一些令人惊吓,完美无缺地叙述人类道德的黑暗的故事,来自于现代中国当今最有成绩以及有潜力的年轻小说家。——伦敦大学汉学家Julia Lovell

福克纳曾在一封致马尔科姆•考利的信中说道:“即使是个短篇小说的集子,其形式、整合就跟长篇小说一样重要——要自成一体,单一的,围绕一个音调,整合中有对位,向着一个结局,一个终曲。”不揣冒昧地说,这也是本选本的意旨:它试图呈现阿乙这十年来在中短篇小说领域的写作成就,但却是一个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阿乙,那个在小镇与城市经验的裂隙间,在志异的虚构、经验的重构以及观念的图像化之间,在技法的在场与声音的消隐之间,愈来愈坚定的小说家形象。——徐兆正

作者简介

阿乙:江西瑞昌人,1976年生,曾任警察、体育编辑和文学编辑。出版有短篇集《灰故事》《鸟看见我了》《春天在哪里》《情史失踪者》,单行本《下面,我该干些什么》《模范青年》,随笔集《寡人》《阳光猛烈,万物显形》。小说在英、法、意等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