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走进古城正定

来源:河北日报 |   2017年08月28日11:16

8月25日上午,由中国作协主办,省作协协办的“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暨优秀文学作品诵读会在正定举办,知名作家龙一为基层文学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学讲座。

龙一的《潜伏》《借枪》等谍战题材小说,吸引了大量读者,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作家对中国革命历史的细致研究。讲座中,龙一围绕“党史片段——从上海到延安”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文学创作感悟和党史研究心得。作家用生动的语言,为现场观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过程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强调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和不懈努力,才换来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优秀文学作品诵读会,来自石家庄的几位作家分别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忆大山》以及著名作家孙犁的《荷花淀》、贾大山的《莲池老人》中的篇章段落,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正定是“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2017年系列活动的第四站。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社会大众传播优秀作品,引导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让文学更好地服务社会与人民,照亮生活与心灵。(记者张继合 实习生卢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