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成都将举办首届国际诗歌周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8月23日06: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成都悠久的诗歌文化传统,以诗歌作为“天府文化”品牌,推进成都与世界诗歌的深入交流,打造和提升国际大都市的文化软实力,由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指导,成都市文联、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2017首届成都国际诗歌周”将于9月12日至16日在成都举行。

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拥有蔚然大观的诗歌气象、得天独厚的诗歌环境、深厚宽广的诗歌土壤,耀眼的诗歌成就成为这个城市的文化符号。“2017首届成都国际诗歌周”的举办,将在成都搭建起中国诗歌与世界诗歌对接与交流的平台。本届诗歌周将邀请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意大利、法国、南非等32个国家的38位知名诗人和国内及成都本土的52位诗人、诗歌评论家、诗歌翻译家参加,与会者将围绕“天府文化”、“现实和想象中的城市与诗”等主题展开交流和互动。诗歌周期间将举行开幕式、中外诗歌朗诵会、主题论坛、采风创作、文艺表演等活动,重点突出“天府文化”元素,讲好成都故事,呈现成都作为中国诗歌重镇的独特文化魅力和成都人的诗意生活。

“成都国际诗歌周”今后每逢单年举办。主办方表示,力争将其打造成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诗歌品牌活动,为提升国家中心城市文化软实力作出贡献。 (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