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喜迎十九大诗歌朗诵会在渝举办

来源:文艺报 | 丛子钰  2017年08月21日06:24

近日,重庆文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原创诗歌散文朗诵会,20余位重庆诗人、作家参加。朗诵会分为“寻找历史的脚印”“只为心中那一抹红”“砥砺奋进新长征”三个篇章,以情感真挚的作品和激情澎湃的朗诵,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表达了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心声。

本次朗诵会作品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是重庆文学院组织的“川陕革命老区采风行”和“建军90周年英模报告会”等主题采风、采访活动结出的成果。

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辛华说,广大诗人、作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的天职。重庆市作协副主席邓毅说,诗人、作家们在迈步新长征的路上,只有以文字为犁铧,躬耕生活,讴歌人民,才能创造出思想具有穿透力、审美具有洞察力、形式更具创造力的好作品。(丛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