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熊丢了一个吻

来源:《儿童文学》时尚版 2017年7月 | 龙向枚  2017年08月21日15:00

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熊妈妈总是轻轻地吻一下小熊的脸蛋,愉快地说:“早安,宝贝!”不过,这天早上,熊妈妈急匆匆地要出门,她吻得太潦草,风一吹,那个吻就不见了。

小熊从梦中睁开眼,迷迷糊糊地听到妈妈道早安,可是那个吻却太轻太轻,一点儿痕迹也没有。

咦,一个吻怎么会弄丢呢?小熊嘟着嘴,心里有些失落,他决定把那个吻找回来。

小熊出门了。门前的樱桃树在微风中轻轻摇晃,小熊拍了拍樱桃树:“嘿,你看到我的吻了吗?”樱桃树摆动了一下枝叶,摇摇头说:“哦,对不起,我不知道吻是什么。”

“你真笨,吻是这样的。”小熊抱了抱樱桃树,然后调皮地在树干上吻了一下。

“好温暖啊!”樱桃树幸福得颤抖起来,“谢谢你,小熊,原来吻就是一次幸福的颤抖。不过我没有看到你弄丢的吻,你可以去问问羊大婶,早上我看到她从门前经过。”

“谢谢你。”小熊愉快地说,他决定去找羊大婶。

经过一片美丽的花田,他看到羊大婶正在郁金香花海里忙碌着。小熊大声问:“嘿,羊大婶,你看到我丢失的吻了吗?”

“什么样的吻啊?”羊大婶回过头微笑着问。

“是这样的!”小熊跑过去,用力地在羊大婶的脸颊上吻了一下。

羊大婶哈哈笑起来:“哦,我知道了!是草莓味儿的吻!谢谢你,小熊,我很久没有感受过这么美的味道了。不过我没有看到你丢失的吻,或许你可以到花椒奶奶那里去问问。”

“好的,谢谢你!”小熊走过一片草地,来到花椒奶奶的庄园。花椒奶奶正在花椒地里忙碌。“嘿!花椒奶奶!你看到我丢失的吻了吗?”

花椒奶奶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嘟哝着说:“哦,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吻了,即使它掉到我的脸上,我也认不出来了!”

“不,你会认出来的!”小熊飞快地跑过去,踮起脚尖,在花椒奶奶的下巴上吻了一下,“你现在认出来了吗?不过我丢失的那个吻比这个还要软,还要香。”

“哦,我想起来了,吻就是痒痒的、甜蜜蜜的感觉。真好啊!”

“嗯,你看到我的吻了吗?我丢失的那个吻是妈妈给的,风一吹就不见了。”

“哦,那你得问问燕子,她总是在风里飞来飞去,她一定知道你的吻掉在哪里了。”

“好的,谢谢你。”

小熊顺着风继续朝前走,他来到树林里,一只燕子唱着歌,在林间飞来飞去。

“燕子姐姐,你看到我弄丢的吻了吗?”小熊抬起头问。

燕子在空中停了一下,然后落到一根树枝上,“我今天看到风里有好几个吻呢,但不知道哪一个是你丢的?”

“我的吻是妈妈给的,有草莓的甜、兰花的香,像风一样软。对了,它是粉红色的。”

“嗯嗯,可是我今天看到两个粉红色的吻,都是香香的、甜甜的、软软的。哪一个是你的呢?”

小熊急了:“我丢失的那个吻是很特别很特别的,它和别的吻不一样!”

“是吗?我不能确定那个飞到云朵里的吻是你的,还是落在花丛中的吻是你的!”

“嗯……”小熊想了想,“那你下来,我告诉你!”

燕子飞到了小熊的手心。小熊俯下身,像妈妈那样,轻柔地吻了一下燕子的额头。

“好特别的吻啊!”燕子愉快地说,“我知道了,一定是那个落在蒲公英花丛中的吻,我带你去找。”

燕子于是带着小熊来到蒲公英花丛。他们在花丛中找啊找啊,可是风吹来吹去,蒲公英一朵一朵飞起来,那个吻也在风中忽隐忽现,总也找不着。

小熊疲惫极了,他躺在蒲公英花丛中睡着了。

熊妈妈见小熊不见了,焦急地到处寻找。她问过门前的樱桃树,又问过羊大婶、花椒奶奶,一路找啊找,最后终于在蒲公英花丛中找到了小熊。熊妈妈高兴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她紧紧地抱着小熊,在小熊的鼻子上、脸颊上、额头上轻轻地吻了又吻:“哦,宝贝,妈妈终于找到你了。”

小熊一下醒了,他揉了揉眼睛,高兴地说:“妈妈,我终于找到我丢失的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