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1987,我们的红楼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8月17日10:53

 

书名:《1987,我们的红楼梦》

作者:欧阳奋强 主编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ISBN:ISBN 978-7-5184-1376-8

定价:98.00元

内容介绍

《1987,我们的红楼梦》一书是作者欧阳奋强采访了几乎所有主创,包括导演、演员、幕后人员等,每人都有饱含深情的篇章追忆当年的红楼时光。有当年拍摄戏里戏外的点滴故事,全国海选、集中培训、正式开拍,多情公子和大观园中的姐妹在镜头外,有竞争也有友爱。

曹雪芹笔下的家族荣衰、多舛命途被搬上荧幕后,这些青年男女脱下凤冠霞帔,走出红楼,踏上了各自的人生道路。“黛玉”遁入佛门,芳华早逝,“宝钗”移居海外,孑然一身,他们命运竟也如剧中一样令人欷歔……

除了演员,作者也将笔触聚焦于王扶林导演,以及配音、作曲、演唱、服画道等幕后人员。王导的气魄与才华,幕后人员的通力协作,都是剧版《红楼梦》得以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

同时,剧组人员都拿出了自己压箱底的珍藏剧照或生活照,使这本书内容更真实,图片更珍贵。

此次出版,耗时一年,工程浩大,凝结了87版《红楼梦》剧组的智慧与情谊,是为主创演员的树碑立传之作,值得您永久珍藏。

编辑推荐

今年是经典电视剧87版《红楼梦》播放30周年,当年这部剧历时3年拍摄,制作精良,被誉为“中国电视史上的绝妙篇章”“不可逾越的荧屏经典”。《1987,我们的红楼梦》一书就是87红楼梦剧组30周年纪念唯一官方指定图书。

本书由贾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亲自执笔,用文字、影像来回忆人人心中《红楼梦》剧集经典,穿越明暗交错的光影,邂逅亦真亦幻的美好“红楼时光”,欣赏独属于“87红楼”的经典美学意境。

书中采写了数十位剧组人员,除了王熙凤邓婕、宝钗张莉、探春东方闻樱、袭人袁玫等演员外,还有导演王扶林、配音导演吴珊、作曲王立平、美术刘宝俊、服装史延芹等重要的幕后人员,详细讲述了该剧筹备、拍摄的细枝末节、来龙去脉,以及红楼演员、幕后功臣的人生故事,再现影视创作中已许久不见的“工匠精神”。

本书还有一大特色就是图片珍贵,书中图片大多来自演员珍藏,有很多都是首次公开,设计师用原照片电分调图,忠实还原“红楼梦”的古典美,再现80年代中国的颜值担当。

在装帧上,本书为精装裸脊,外包封展开为巨幅照片墙,背面还有诸多主创人员的签名,不仅方便阅读,而且更具珍藏价值。

作者介绍

欧阳奋强:在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贾宝玉”饰演者,他塑造的贾宝玉已成为永恒的荧幕经典。

现为电影、电视剧导演,曾执导多部获奖影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