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感恩文化论坛举行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8月16日06:41

“2017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感恩文化论坛暨中华父亲节宣传周”近日起在京举行。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感恩文化委员会同日揭牌。论坛上,文化界人士、社会活动家等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建言献策。大家谈到,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蕴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如何对待中国传统文化,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如今,有一部分中国节日被忽视,归根结底是对中国传统文化不够重视,尤其是对传统中的感恩文化不够重视。我们要逐步建立中国传统文化理论体系、平台体系,系统化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让每个中国节日都能像春节一样红红火火,让中国传统文化成为国人心中最美好的憧憬。

据介绍,中华父亲节缘起于1945年,彼时,上海一些爱国人士发起倡议创立中国自己的父亲节。此次举办这一论坛旨在搭建弘扬、传承和发展中国感恩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整合政府、智库、媒体等优势资源,推动构建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系统化推动中国节庆、中国工艺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进一步坚定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欣 闻)